2013/3/26(二)

一大早被刺眼的陽光叫醒...今天天氣真是好~但是床實在太舒服有點想繼續睡,不過想到住宿包含了入湯稅,我還是起來搖搖擺擺地坐電梯到12樓去泡湯~~一出電梯就有按摩椅跟腳底按摩的設施...不過好多阿伯阿婆在用...於是我就直接殺進去男湯,這家溫泉飯店的賣點就是無敵海景展望浴場,不過除了海景外,其他的感覺就像是比較大的澡堂而已,尤其非露天壓迫感就比較重一點,而且海景的感覺還有點遠,跟伊豆黑根岩風呂及櫻島的古里溫泉比起來還差得遠~~另一個大賣點就是它有純金打造的浴缸,稱之為開運的湯,我後來有排隊去泡了一下~~~http://www.mikazuki.co.jp/katuura/onsen/ougon.html 原則上把官網上的人頭想像成我的頭就是了...= =||| ㄜ,後面很多人排隊要泡,我泡個1分鐘就出來了......回到房間,整理一下東西等小孩起床~~馬麻趁機先去朝市晃晃.....

拼貼51  

拼貼50 

8:30 我們預約的早餐時間到了(也只有7:30跟8:30兩個時段可以選)~我們帶著小孩到樓下吃早餐...原本是打算去朝市吃漁師料理的~~(所以原本book的飯店就沒有附早餐),吃早餐的人好多,雖然場地很大,但人一多就變得很擁擠,說真的,如果要住有溫泉的飯店,我比較喜歡小旅館或者民宿那類的(例如伊豆的大屋丸跟湯布院的仙洞),這種接觀光客為主的溫泉旅館,就謝謝再連絡吧~~~用完早餐,買土產的人超多,兩個小鬼也跟著挑了土產.......完全是入境隨俗的最佳詮釋~~

DSC04024  

check out之後,我們就往朝市前進...勝浦朝市號稱日本三大朝市之一(排名第三),連昨天在養老溪谷食堂遇到的日本阿伯阿婆都說非常有名...

拼貼52  

不過...除了入口坐輪椅的那位大哥很賣力歡迎以外,整個朝市有點冷冷清清,雖然遊客還不至於太少...雖然在出發前就有點心理準備,但是還是有點小失望~~

拼貼53   

吃了串烤烏賊,在老店攤販松月堂買了草莓大福準備中午野餐用,我們就慢慢往回走,看到森永乳品專賣小店,老闆正在忙進貨,我就準備投一罐優酪乳喝..沒想到一個不小心,100圓硬幣滾進水溝裡 冏(謎之聲:不是一大早才泡開運の湯嗎???),另一端的朝市,有家號稱全日本第二好吃冰淇淋的店...

拼貼54  

逛完了"精緻"的勝浦朝市,我們便搭JR外房線到茂原...出了茂原站南口準備搭巴士,ㄜ...才剛開走,而且接下來是午休時間,要下午開始才有車哩~~看了地圖也不遠,所以我們就沿著南口前的道路徒步前往(右轉直直走就到了),沒想到~~竟然在路上邂逅了一座美麗的小公園 ^^"   (還好沒搭到公車...)

拼貼55  

根據車站顯示,茂原今天的花況大概是開花五分~~但是對我們而言,這樣其實就挺滿足了~~

拼貼56  拼貼58  

可惜搖搖小飛機只有一台,所以姊弟只好猜拳決定誰先玩,但哆啦A夢皓只會出石頭,姊姊輕鬆勝出...只是哆啦A夢皓覺得很不甘心,只好用搶的 ~.~

拼貼57  

猜拳輸了沒先玩他也不想玩了,最後只是不甘願地跟小飛機合照...吵完了以後,我們繼續往茂原公園走.....碰上了櫻花+油菜花的美景~~

拼貼59  

終於,我們到了櫻百選之一的茂原公園~~櫻花祭剛好從今天開始... 

拼貼60  

拼貼61  

走到廣闊的草地,我們找了舒服的位置坐下來開始享用今天的午餐~~有花壽司,竹筍飯,還有這次旅行"不可或缺"的蘋果跟草莓...飯後甜點是草莓大福(好吃到忘記照相了...)~~竹筍飯非常入味,裡面還有一塊塊的竹筍,喬妹超愛吃~~(但是她還是念念不忘鰻魚飯呀......)

拼貼62   

今天陽光很足,溫暖舒適許多~~的確是賞花的好天氣,難怪大部分的好位置都已經有人,而且公園到處都是小孩子(好像是春假)~~~只是馬麻還是覺得很冷...還把喬妹的被子拿來當圍巾用 @@

拼貼63  

看到馬麻龜縮的樣子...我就跑去賣黑輪的攤子買了一份熱騰騰的關東煮給她吃,我還從來沒有在日本吃過關東煮耶~~

拼貼64  

馬麻吃東西跟睡著的速度神速是眾所皆知的事情,只是沒想到這份關東煮我連一口都沒吃就被她吃光了 T____T,用完了午餐,我們就暫時分為龜縮組(馬麻,皓皓)跟嗨咖組(把拔,喬喬)...

拼貼65  

拼貼66  

嗨咖組一玩起來就好嗨,不管是什麼遊樂設施都挑戰都好玩,還跟日本小孩玩成一片,反正就那幾句破日文就沒問題哩!!! 龜縮組就繼續窩著吃吃喝喝.....拼貼67  

 雖然只有5分開花,但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的櫻花,還是覺得很驚艷,很漂亮~~~天漸漸黑了,我們滿足的慢慢離開櫻百選的初體驗...(尤其是嗨咖組~~) 

拼貼68  

拼貼69  

聽小黃同學說櫻花開的時候會有花粉症,畢竟鼻子會過敏,所以我就把口罩戴起來.....(亡羊補牢?!?!),事實上,其實一點感覺都沒有,小黃同學可能是把啤酒當飲料喝,所以身體變虛了...XD 回到了茂原站,繼續沿著JR外房線回到千葉~~ Check in之後,我坐著休息雙腳,其餘的人就跑去泡澡...沒想到居然在演東京愛情故事 @@"

拼貼70  

哈哈哈~~完治跟莉香真的是6年級生的回憶呀~~~而且還有男女糾察隊.....

拼貼71  

搶旗子比賽的結果是.....小亮獲勝?!?! 喔...不,他居然拿到了竹山的內褲...哈哈,所以女主播就遮住眼睛不好意思看囉~~~休息過後,我就到外頭買晚餐,從街上得到千葉市的櫻花已經滿開的訊息,所以吃完晚餐,就搭著monotrain到千葉公園去看夜櫻.....這裡的櫻花量其實不大,也只針對部分的櫻花打燈~~不過夜櫻又是另外一種不一樣的感覺...好多拿著單眼相機的人一直猛拍,而我只輕鬆拿著傻瓜相機傻傻地拍......

拼貼72  

拼貼73  

除了愛好攝影的人外,櫻花樹下還有好多三五好友在小酌聊天,這種活在當下的感覺才是真正的人生呀~~

回程買了牛奶,回到飯店,洗了衣服,查了天氣資訊,10:00關燈睡覺,明天就準備要進東京去囉~~(鄉巴佬進城去.....=.="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SC168 的頭像
    KSC168

    活在當下

    KSC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